闻香思茗

所爱隔山海,山海我来平。

【半岛双子】远东

还是放上来吧,群活动的作业,如果喜欢能留个评论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洁白的,鹅毛般的雪轻飘飘地落下,落下,盖住死人的头发,在血泊中融化,像鲜血染上亵衣,绽放出一朵艳丽的曼珠沙华。

  任正辉拨开身上的尸体,小心翼翼地探出战壕望向对面,炮口都熄了火,除了身边伤员低缓的呻吟,只有一片岑寂,被炸断了腰的老树孤零零地立在雪原上,断口处的焦黑构成了战争的主色调。昨天血战的腥味和硝烟的味道滴滴答答地落下来。

  他艰难地转过身,背靠在战壕上,闭上眼睛长吁一口气。是什么导致了兵戈相向,我们这对兄弟。他回想起往日的月色,月亮的清晖照耀大地,夜晚凉风习习,一个时辰前泡菜汤的味道使人心仪,他和他的兄弟坐在庭院里,自由地谈天说地,任勇洙会问他各种幼稚可笑的问题,他总是很耐心地为他答疑。

  他闭上眼睛能闻到杜鹃花的味道,淡淡的弥散在四月清冽的空气中,一旁的任勇洙吵吵闹闹的声音都渐渐远去,两三颗星在云的罅隙中张望……

  任正辉睁开眼睛,用纱布擦拭着手中的步枪,动作的时候牵动了手臂上被子弹擦过的创口,这疼痛牵起他那些令人不快的回忆。

  那天任正辉和大部队走散了,一个人拄着枪走了十几里,傍晚的太阳悬浮在空中,活像一颗被砍下的头颅。他又沿着足迹走了五里,眼前出现一个破败的村落,村子里到处是被空袭过的痕迹(1),不少房屋倒塌,地上甚至有不少残肢断体。他牙齿咬得格格作响,攥紧拳头,眼睛里好像有火在烧。

  他走到一间还算完好的屋子前,敲了敲门。过了半晌,门被人怯生生地打开了一条缝,一名黄皮肤的饥瘦女人用漠然的眼神看着他,听明来意之后微微闪开身子。

  任正辉坐在稻草上,揉了揉酸痛的腿,他环顾四周,在促狭的屋子里发现一床盖着东西的被子,他扯开一角,看到一张焦黑的,面目全非的脸,脸上的血迹都干涸了,黑魆魆的,沉得像块铅。

  “军爷,这是我父亲,外出提水的时候被飞机炸死了。”

  “军爷,你一定要为我们这些无辜的老百姓报仇雪恨啊。”

  他回过神来,脸色阴沉得可怕。一颗炮弹在他背后炸响,掀起的泥土盖住他半边身子。他拍掉身上的尘土,呸了几口,指挥手下还击。

  在炮火的间隙,太阳升起,硝烟散去,对面的战壕变得清晰可见。他看到任勇洙带着钢盔的头探出战壕,往日展露笑颜的他和如今脸上沾满血污的他重叠在一起,他看着他活着但已死去的兄弟,举起了枪,瞄准额头,扣动扳机。

  “砰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:庆尚北部醴泉郡某村庄被空袭事件。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